阿沉

一只蛊雕,是只凶兽
乙骨忧太激推毒唯
纯纯纯爱党
大杂烩,想到什么写什么
拉文克劳毕业

房间(日常一)

     “啊——”安兹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在仆役们全部告退后,一如往昔把自己往床上狠狠一丢,发出一名尊贵帝王绝对不会发出的颓废大叔叹气音。


     柔软舒适到不可思议的床默默地承载着他的白骨身躯,没有生命力也不会任何言语更不会一直用安兹难以忍受的尊敬目光每分每秒盯着他,实在是给了他莫大的安慰。


    “啊…还是床最好了…”安兹小声感叹着,将脸埋进被子中。不死者不需要休息,所以若是旁人听到这种感叹,说不定会冒出“这个傻子在说什么啊”的疑惑,但是安兹,不,应该说是铃木悟之前长年的社畜经历,令他虽然不至于像黑洛黑洛那样陷入爆肝状态,但是也非常想找个清净地方躲起来安宁一会。


    可惜,身为社畜,这种机会实在没有。即使有一两天假期,铃木悟也舍不得浪费游戏的时间,因此到目前为止,可以说他还没有真正这么做过。然而工作的繁忙又令他对休息充满了渴望,所以虽然现在身体不再会疲惫,安兹还是会下意识地想要能够放松休息的个人空间。


     如今魔导国已经走上正轨,事务也不再像一开始那样繁杂,每天都有专人负责每一个环节,最终经过雅儿贝德和迪米乌哥斯两位智者整理后送到安兹的手上,他只需要闭着眼盖章即可,所以现在又有了一些空闲时间,不至于出现开国之初连续工作几十个钟头的情况。


     不过即使这样,那两位智者还是对此非常愧疚,甚至真诚无比地道歉,说什么【竟然让安兹大人连续工作超过八个钟头,我们这群仆役究竟是有多无能】【大人身为最尊贵的无上至尊,明明只要坐在王位上看着下仆们工作就好了,但是大人却如此温柔地参与进来,花费如此多的时间来教导我们……】这些。要不是知道守护者们的忠诚度,安兹甚至都要怀疑是不是在嘲讽他什么事都不会工时还少。


     因为雅儿贝德和迪米乌哥斯,包括其他的守护者,都是装备着道具不眠不休夜以继日地工作,即使被安兹说过要休息,根据守护者们的下仆说也只是坐着看风景十几分钟,然后就继续站起来工作这样,雅儿贝德和迪米乌哥斯尤甚。


      到底是继承了谁的社畜属性啊!!!安兹在心里默默地对着昔日友人大喊,一一质问心中友人的影子,塔其米、佩罗洛奇诺、乌尔贝特、翠玉录、泡泡茶壶……大家都纷纷摇头表示完全不知情。安兹无语地将眼睛闭了闭,这种只有他什么也不干别人却在拼命为他干活的感觉,超级糟糕。


      趴在软软的床上,安兹把头埋进巨大的羽绒枕头里,【啊……明明在私人空间里超舒服的……】发出感叹,继续深吸一口气,本来应该不存在的鼻腔里涌入带着花香的空气。


      【唉……私人空间……私人空间……私人空间……】安兹无意识地重复着,感觉需要抓住脑子里的什么东西。


      【唔姆!没错!私人空间!就是私人空间!!!】安兹脑中好像突然有一道惊雷劈过。


        私人空间要是运营的好,那就是天堂桃花源无秽净土一般的存在,就算天塌下来,只要一回到私人空间,说不定也会立刻平静下来,觉得“啊完全没事啊一点都不累啊”这种,安兹之前的私人空间,应该就是与友人一起探险的YGGDRASIL了,无论工作上遇到多不合理的客户,只要一上线看见友人的身影,抱怨叹气几句之后就立刻又高高兴兴地探险去了。要是守护者们有一个好的私人空间,说不定也会多多休息,至少在工作缝隙可以好好放松一下心情。

   

       而且安兹将他们都视作自己的子女或者朋友的子女一般的存在,所以守护者们在他看来都像是小孩,小孩子到一定年龄,不就是会把门锁起来对想要看看的爸爸妈妈不满地说“这是秘密爸爸妈妈不能看”吗?守护者们也的确应该拥有这个。


       【呦西!这这么干!】安兹受到过去记忆的鼓舞,一下子撑起身来。干劲十足地想下床。


        不过白骨脚尖刚刚接触到地面,又停留在那里,安兹又陷入了沉思:【该先让谁做这个呢?全体下令吗?不,那就又只是一个任务了……亚乌拉马雷还是小孩子……而且已经去过他们的房间,看起来非常放松,全部都是玩偶呢……夏提雅……算了算了,虽然也不是对她有意见什么的,但是如果下令让她那样做,房间里绝对会多出什么奇怪的东西吧!绝对会吧!】

      

      安兹一个人保持着脚尖点地坐在床上的姿势,喃喃自语着。


     思考了一会儿,安兹长呼一口气,白骨手掌握成拳轻轻锤了一下另一只手的掌心【好!就他了!】


      安兹选中的是,迪米乌哥斯。


      拥有大坟墓最高的智慧,迪米乌哥斯非常忙碌,即使知道恶魔不会这么容易疲劳,安兹最担心的也是这个一心只知道工作一个方案精益求精非得想三个备用路线的孩子。而且迪米乌哥斯也不像亚乌拉马雷那样会向他撒娇,更不会像雅儿贝德夏提雅那样直接表达感情,科赛提斯赛巴斯虽然也是这种类型,但是工作量远远比不上迪米乌哥斯,因此安兹对他们的担心程度并没有那么深。可以说,迪米乌哥斯简直是干着最多的活得最少的工资还任劳任怨的被无良上司无情压榨的老实人典型。


      最夸张的一次,安兹偷偷向嫉妒魔将打听过,迪米乌哥斯连续半个月在各个国家之间飞来飞去谈判办事有了空就去牧场里研究造羊皮纸,可以说一秒钟都没有休息过。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安兹脑海中立刻浮现出迪米乌哥斯因为过度劳累不支倒地还要挣扎着爬起来跟他谢罪要继续为他工作的样子,强制冷静也差点发动。无论是出于要好好照顾友人孩子的感情,还是为了大坟墓运转考虑,他绝对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没错!迪米乌哥斯,就是你了!

     

      安兹终于下了床,站稳之后想了一下措辞,用平常威严的声音打开了message,


     【喂,迪米乌哥斯吗?】






    第一次写,有bug或者错字见谅。

    本来是打算写守护者们各自的房间的,但是发现没那个脑子而且正文里已经有不少正式私人房间描写了(雅儿贝德夏提雅亚乌拉马雷),所以就写了最喜欢而且正文还没写过的小迪的房间(不知道第七层王座那边的描写算不算私人房间,总之我的定义是要能睡觉放衣服的地方,所以应该不算)

   emmmm……原来是想写all安兹向的,但是这么一来又变成小迪×安兹了,这是发生甚么事儿了?总之……到时候边写边看情况吧,有其他守护者出现应该也会有cp情节的,这样就不算违背初衷了orz;-)

      

评论(1)

热度(1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