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沉

一只蛊雕,是只凶兽
乙骨忧太激推毒唯
纯纯纯爱党
大杂烩,想到什么写什么
拉文克劳毕业

想法小记

    最近又看《狂人日记》,小时候看不懂,觉得写他娘的什么东西,现在一看,发现前人对鲁迅先生所作的评价都是正确的,不过是我自己还太小太蠢,甚至没有资格去读懂大师的作品


    人的虚伪和愚蠢,凶狠而恶毒,都被表现地淋漓尽致,读完心底发凉,可怕的不是那些人,而是发现自己也一样处在这些人中间,谁也没好过谁。

     冷漠地注视,为了自己利益的污蔑,残忍的事实,恶毒地掩盖,愚蠢的信仰


     他们吃人,却要找一个理由;他们吃人,却又怕被别人吃! 想起来,真是让人悲哀地大笑。


     真可怕,真吃人,真愤怒,真无力。


     我想鲁迅先生就是这样悲哀地几乎泣血,看着人这种生物陷落在利益争斗自私自利的恶臭深沟里,他想呐喊说站起来呀都站起来呀 ! 

      可是大部分人反而觉得他可怕,甚至可恨,因为他不跟他们在同一个沟子里,他身上的光刺痛他们了 。

      少部分人,怯怯地看他一眼,眼里有着艳羡,然后看看身周乌压压的浓稠的黑暗,又低下了头闭上了眼。

      极少极少几个,终于受到了鼓舞,要往上爬,那些泥潭里的人,不,恶鬼,就说着最恶毒的诅咒和奚落,扭曲的冰凉的手抓住他们的脚往下拖。他们不想爬,也不能让别人爬,爬出去了就是光,就要更加刺痛他们!



       这些恶鬼,这些恶心的——人!



       鲁迅先生的文字不是文字,仔细品读着,真是一把锋利无比的刃。


       他在时代这块木板上,泣着血泪拿着这把刃,一刀一刀刻下印记。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句句泣血,字字锥心


        人呐,恶心的人!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