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沉

一只蛊雕,是只凶兽
乙骨忧太激推毒唯
纯纯纯爱党
大杂烩,想到什么写什么
拉文克劳毕业

【原创gb】教主×徒弟5(上)


          疯批教主你×病弱小徒弟

          终章!


           月亮再一次圆满了,冰白色的光辉将整片大地照耀地璀璨。所有树木山石都似乎镀上了一层银色。



           你端正地坐在大石上,仰头静静望着分外动人的月亮,现在没了往日体内阴毒邪恶的霸道功力让你脑子发疯发狂,倒是一片清明,三年一次,难得可以静地下来欣赏什么景色。



           只可惜你的小猫儿不在身边,不然……



           你惋惜地叹了口气,用力捻了捻衣角像是想把劲发泄掉,不然就将小猫儿在月光下尽数脱开,洁白如玉的皮肤被这月光一照,定是人间绝景。

          


           “小猫儿……我的小猫……”你在无声的月光下喃喃自语着,身边只有风声在低低呼啸,你笑容可掬地转头看向身边一身白衣的人,道,“阿净是不是很可爱?”



           没有回答。



          你也不介意,继续自言自语:“阿净他当然很可爱,小猫儿傻乎乎的,想让他做什么就会做什么,好用地很,你说对不对啊?”



            还是寂静



            “不过呢,阿净是我的,没有人可以分开我们,真是烦,杀也杀不完,总是有苍蝇一波一波来打扰。要是只剩下我和小猫儿就好了……”你入了魔地呢喃着,随即眼神冷冷地盯着身边的人,“总是有人想分开我们,对不对呀?”



           身边的人不声不响地紧闭着双眼,同样端正地坐着,只是有点僵硬。在月光下的清秀五官微微有些扭曲,胸膛也没有起伏。已经死了。



            是容白。



           是你赶在功力全失前找到并杀了他,在那么多江湖人士面前生生拧碎了他的骨头,似乎就是想让天下人看看背叛你的人是什么下场。



           你今天也难得一身跟容白一样的仙气白衣,在月光照耀下美得像盛开的昙花,若不是身边的尸体提醒着别人你是个疯子,说不定会有人将你当成纯净无辜的神女。



            大石旁是一大片一大片在月光下盛放的美丽花朵,纯白的,散发着浅浅的光辉和醉人的香气。



            你微笑着低头赏花,等待着那一刻的到来。



    



            “找到了——!妖女在那里!”



            一声欣喜若狂的呼唤破坏了寂静,你睁眼一瞧,十几米外人头攒动,火把和刀剑的光分外明亮。



            为首指着你的是一个江湖小世家的公子,因为知道这是个出名的大好机会,脸上的兴奋都无法抑制。



            毕竟,你可是江湖上无人不识的大魔头。



            众人当然也不会放过这种机会,全部乌泱泱地围了过来,手中的刀剑因为兴奋微微颤动着,空气里弥漫着汗水和地上花丛的香气。



          “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儿?”你看见他们之后一愣,脸色微变,眼神阴沉了下来。



          “你这妖女丧尽天良,众叛亲离,告诉你也无妨,是你的小徒弟发布这个消息,我们才会在这里 ! ”世家公子哈哈一笑,眼里尽显得意。



          “不,不可能 ! ”你震惊地瞪大了暗红的眸,失声尖叫起来,“不可能 ! 阿净他不会背叛我 ! 我是他的师尊 ! 是我把他捡来好好地养大 ! ! ! ”



           “但也是你把我家灭的门,”一个熟悉的清冷的声音响起来,是阿净,他从人群中走了出来,脸上没了往日的温顺柔和,只有冷漠,面无表情地盯着你,“容白帮我都想起来了,师尊。”



             他并非是从小时候就被父母丢掉,被你见到养大的孤儿,而是曾经的江湖四家之一   长歌山庄 的庄主独子,若不是长歌山庄被你带着魔教在一天一夜之间杀了个干净,他现在应该是意气风发的山庄继承人,而不是筋脉全被你喂毁了的废物。



           小时候他因为看见了灭门受的刺激太大,失去了那段记忆,还天真地以为是你大发善心,将他捡到养大。所以哪怕你在外面风评如何,做了多少恶事,他都觉得你好,甚至,甚至你和他做那种事,他都觉得为了报答你,是应该的。



          他从来没有怀疑过你,他满心满眼都是你。



          直到你出门半月,在那期间容白给他换了汤药,还帮他恢复了记忆。一瞬间脑海内能将天上月都染红的血腥记忆尽数翻腾喷涌而出,他呕吐了出来。



           “她,师尊她明明……”他那时黑曜石般的眸子因为震惊而失神,含着泪水喃喃着。



          他爱慕感激了那么多年的师尊……只会对着他真正开心地笑的师尊……会温柔地抱住他哄着“阿净不疼,不哭”的师尊……对天下人都残忍无情唯独对他一副恨不得把心掏出来给他一样的师尊……



          是他血海深仇的始作俑者……



          “你以为她爱你?”容白看着他的样子冷冷地笑了笑,“她根本就不知道爱是什么,也根本不在乎任何人,她只在乎自己的欲望有没有被满足。”



          “……”他还是难以置信地发愣地看着容白,像是不理解他的话。



           容白看他的这幅样子,眼底染上了疲倦和厌恶:“你不信,也没办法,我只能帮你到这,反正她过几天就会回来,是继续当她的可爱小猫窝在她身边,还是做点别的什么,都是你自己的选择。”



            “那你为什么……?”他颤抖着发问,他记得容白算得上是师尊的青梅竹马,师尊对容白也确实比旁人宽和许多,为此他还紧张过一段时间,怕有一天师尊又喜欢上容白,不要他。



           而容白也确实喜欢师尊,这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否则他一届名门之后,为什么会跟随她来到魔教。但现在为什么会做出这种相当于背叛她的事呢?



             容白听懂了他的疑问,向来温和的脸上竟浮现出一丝疯狂:“为什么?她背叛白家,我也放弃家门跟着她入了魔教。她受伤我就整夜整夜地照顾她连觉都不敢睡,有人来趁伤暗杀我就替她挡剑,她的命好几次都是我救回来的。可是她呢?她有一刻在乎过我吗?!我甚至比不上能哄你开心的一颗糖!”

           


            容白情绪激动地说完,又平复了一下心情,让自己的神情平静下来,垂眸看着他:“我也干脆告诉你,这是我对她的报复,我累了,我要离开这里,在走之前,我把这些事都告诉你,怎么样做随你便。”



            在容白对他说了这些话几天后,你就回来了,还是喂他那种药,让他疼得死去活来然后又温柔地哄他。



           骗子。

           他红着眼想。



            容白在离开前最后来看过他一次,只是神秘地笑了笑,告诉了他一件事——那就是你跟你的父亲一样,会每隔三年完全失去一次功力。



            后来,你摸着他的肩说你要去一个地方,告诉了他地名。



           后来,在你前往这个地方准备度过这一天的旅途中,容白被你残忍地杀掉,更加证明了你完全不在乎任何人,只顾自己欲望。也更加坚定了他的决心。所以他散播了你三年会失去功力的消息和躲避的地点,此时的你已经上山,无法再知道行踪已经暴露。


        

           然后,事情便变成了现在这样,一发不可收拾。



           “师尊,你现在还有什么话要说?”他抬起黑曜石般的眼眸,静静地看着月光下的你,即使知道你是个恶鬼,也依旧会为你的美貌惊叹。纯洁的,惊艳的,美得像一朵风中摇曳的花。这样一个人,是他的仇人,是他不可言说的心上人。



           “我家阿净长大了。”你的表情从最初的惊愕愤怒又变成了美丽的微笑,对着他点点头,然后将身边放着的一份他平常最爱吃的桃花酥用油纸包着扔给了他,柔声道,“喏,逸云斋家的桃花酥,本来打算今天过后带回来给你的,现在好像来不及了?拿远点,一会儿溅上血坏了味道。”


            

            他低头看着怀里用油纸包地严实的桃花酥,没有表情,不知道在想什么。



             “净侄,和此等妖女无需多言! ”一个人走到了他的旁边,怒瞪着你,“这魔头伤天害理杀人无数,还灭了我大哥满门,留下我净侄受苦,在此将她活剐也不为过 ! ”



             说话的人是江湖四家之一明刀山庄的家主缪海刀,颇有威信,他一说话,就有很多人附和起来,“对 ! 剐了她 ! ”



             阿净薄唇动了动,想说什么,却最终又闭上了嘴巴。



             现在你已经失了功力,在场众人又都是高手,你跟一块能被肆意揉捏的泥没什么两样,原本看见你就四散奔逃的人,现在却肆无忌惮地打量着你商量着你的死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突然疯狂地尖笑起来,把众人都吓了一跳,纷纷捏紧了手里的武器,警惕地看着你。



            你的眼神不复平静,只有阴沉狠毒,像最可怕的厉鬼:“你以为我失了功力我就拿你们没办法?此地,早就被我下了毒,你们没有闻到空气里的香味吗?只要一闻便会在一刻钟后毒发身亡,无论什么解毒丹都不起作用,哈哈哈哈哈哈哈,来啊,一起死,全部一起死 ! ”



          “你这妖女……! ”所有人都又惊又怒,有些人把了把自己的脉,脸色更加惊恐,“真的,脉象真的不对劲……为什么会这么乱……救命,我不想死 ! ”



         缪海刀也把了把脉,脸色阴沉难看,“噌啷”一下宝刀出鞘指着你,“魔头,交出解药,给你一个痛快。”



        “解药只有一颗,我自己吃了,你杀了我,我们一起死个痛快。”你笑眯眯地道。

  

        

        “你……!”



          “容白 ! 容白我儿啊——我的儿——”此时一声女人的悲戚绝望的尖叫突然在众人身后响起,一个贵妇人推开围着的人跌跌撞撞跑了过来,也不顾坐在容白旁边的你,一下子跑到容白尸体面前,呆呆地看着,手颤抖地想要抚上儿子的脸,却又不想接受儿子的死。



        那天她的儿子终于从魔教回来,改邪归正,还没高兴几天,你就闯进来,生生地弄死了容白,还带走了尸体。



         “夫人 ! ”一个中年男人也跟着进了来,正是容白的父亲,身后还跟着几个人抬着一具棺材。看样子应该是来给容白收尸的。



          “容谷主容夫人,节哀。”众人看见了这一场面,也不免生起了一丝同情唏嘘。


  

          “是啊夫人,别哭了,反正,你们现在中了我的毒,都要死,到时候,可得劝劝容柳要节哀。”你懒懒散散地道,身子倒还坐得跟容白一样端庄笔直。容柳是容白的妹妹,你这番话说得极其恶毒。



           “你这个白家败类! ! 我儿一心为你!你却害他成这样!我杀了你 ! ”容夫人面容扭曲悲痛,尖叫着拔剑扑了过来想直接捅穿你。



           “夫人 ! 夫人 !刚刚这妖女说我们中毒了,我们要为柳儿想想啊,夫人 ! ”容谷主见自己的夫人不管不顾就要同归于尽的样子,只能强压下悲痛和怒火上去拦住她。



         “是啊夫人,在场只有您懂医理,我们就这么死了岂不遂了这魔头的意,夫人您也要为了柳侄女想想啊!”缪海刀也赶忙劝道。一旁的人也纷纷劝阻。



          一时之间人群中尽是温软的安慰,你美丽地笑着听着,一身白衣还是像个神女。



         “够了!我知道了!”容夫人终于被劝地烦躁起来,厉声喝止了大家,眼神阴毒狠厉地看着你,“解药只有一颗,被你吃了?好啊,”她笑了起来,“反正药性溶解在你的血里了,只要喝了你的血,多少能延缓毒性,撑到有解药的时候。”



  ——————————碎碎念——


今明两天会搞完的,最近太忙了实在


红豆斯密马赛——

顺便说一下,女主不蠢

        

评论(10)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